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妳還在"高興就好"嗎?




















最近認識了不少對外拍很有興趣的女生,
之所以不稱她們為model 是因為我覺得在觀念上還沒達到一個水準.

工作拿酬勞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可是相對的你在表現上, 態度上甚至觀念上都應該能與酬勞匹配.
無論是履歷或是照片, 它代表著你的努力成果.
所以不要拿一些自己覺得高興的照片當成自己的代表作.
拍照嘛, 高興最重要是沒錯.
但一旦這些成品成為別人用以衡量你的價值的時候就千萬別再以"高興就好"的心態來挑選.

許多女孩們很希望以表演的形式來賺取酬勞, 無論是平面拍攝, PG, SG, 主持等.
對! 我們能夠理解你因為是學生所以需要酬勞, 所以需要更多的學習機會.
我們也能理解你因為想以這行吃飯所以需要酬勞.
但當你要展示自己的能力以及作品的時候就請拿最好的出來.
而不是當人問起相簿你拿出很多, 但拍攝出來的品質是不好的.

當你想賺人家的錢的時候, 請你先拿點錢出來拍些夠水準的照片吧!
當有人對你的照片批評指教的時候, 別再說每個人對美的看法見仁見智.
多想想自己的優點在哪裡, 如何發揮自己的優點.
而不是當有人對妳的照片指指點點的時候, 你還認為別人是故意愛比較.
當你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 其實就告訴我你一點都不想長進的意思.
既然如此, 我還會給你機會嗎?

我們彼此沒見過面, 因此只能從照片上來評斷你的好壞.
而為你拍攝照片的人的拍攝能力往往可以左右整個品質.
因此或許我對你以往的表現可以不于置評, 但對拍攝者的能力卻可以看得很清楚.

誠心建議對演藝相關工作有濃厚興趣的女孩兒們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無名只是個很local 的網路服務平台, 無名並不代表全世界.
當你看的多了, 比較的多了, 你才會不再拿"高興就好"的心態來拍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