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攝影畫冊』Josef Koudelka,布拉格之春



在PDN30周年的評選中,Josef Koudelka的《Invasion 68: Prague》被讀者投票評為過去10年終最具影響力的攝影畫冊之一,這本畫冊已經在10個國家出版,有趣的是,扮演曾經入侵者的俄羅斯是最近一個出版這本畫冊的國家。

《Invasion 68: Prague》收錄了Koudelka 1968年8月在布拉格之春運動中拍攝的超過250張黑白照片。當華沙條約組織的坦克入侵布拉格,與民眾和反對者產生衝突時,Koudelka剛剛完成其對吉普賽族的長期拍攝項目,從羅馬尼亞返回。

Josef Koudelka 在入侵中拍攝的照片被秘密偷運出捷克,由瑪格南圖片社提供給外界媒體,其中部分照片署名為"一名無名的捷克攝影師",Koudelka被匿名授予Robert Capa攝影獎。

《Invasion 68: Prague》2008年由Aperture出版社出版(布拉格之春40周年)。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