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全球:美國公路旅行新體驗



中國年輕人對美國公路旅行的了解,多多少少是源於傑克·凱魯亞克的小說《在路上》。這部折射出嬉皮士的自由精神的佳作敘述了主人公Dean與諸位好友先後三次橫穿美國大陸的故事,一場場的公路旅行見證了他們由最初時漫無目的地追求自由到最後篤信東方宗教、感悟生命的過程。由於地域廣大,汽車工業發展較早,美國人對公路旅行一直情有獨鍾。只是,苦行僧般的隨性生活如今已有了些許的改變,眾多結合當地文化的度假村紛紛入駐,為美國的公路旅行帶來了一次全新的變革。

懷揣著對美國公路旅行那種自由生活方式的嚮往,我選擇了那條連接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的標誌性公路之一—89號公路,而這條公路幾乎從南向北,一路穿越了美國標誌性景點國家大峽谷,開設在大峽谷南端重鎮塞多納(Sedona)的魔力度假村(Enchantment Resort)和峽谷北端的猶他州與亞利桑那州交界處的Amangiri則為我們提供了公路度假的好去處。在這個空曠、沒有起點和終點的地方,有著被夕陽染紅的絕壁、純凈的空氣以及紫晶色的地平線,不過,這片本為美國電影業鍾愛的魔幻天空如今又再次賦予了人們接近神話般的度假享受。

塞多納:召喚神秘的能量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小鎮塞多納遍布紅色山岩,襯著西部的強烈陽光,風景神秘而壯觀。好萊塢卻對此地尤為鍾愛,從1940年代到 1980年代之間,好萊塢在此地拍了四五十部西部電影。魔力度假村(Enchantement Resorts)就坐落在塞多納的Boynton峽谷區內,距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的國際機場180公里,大約2小時車程,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Mii Amo SPA。這個度假村除了能讓人們享受到塞多納美景的同時,也能通過豪華的水療設備來充分打理客人們的身體。度假村裡所有的建築都依偎著紅色峽谷天然的斜坡,線條簡潔而體量巨大,建築的色彩和所使用的風乾坯磚、木頭、本地石板等材料都與周邊環境融為一體。

在這個SPA中,進入精神的冥想和安靜狀態似乎是極為容易的事情。這個地區的地穴能量就讓人們老是聲稱在此地能感應到許多東西,而其獨特的設計又極為注重氣氛的靜謐。它嚴謹的直線條令人想起日本廟宇的嚴密組合。細緻的景觀構造加強了環境的力量,灰泥粉飾層的顏色以及木質天花板、水磨石地面的清涼無一不召喚著內心的靜謐。特意設計的水晶洞室擁有土質地面,似神殿的中央空間裝飾著石化木頭和小噴泉,出色的燈光設計帶來神光普照的感覺。

荒野中的天堂

當汽車賓士在89號公路上時,廣袤的荒野景色讓人很容易錯過那塊並不顯眼的木質牌匾——Amangiri。沿著木牌上的指示方向,通過一條蜿蜒的道路,下降到山谷中時,與灰色岩石材質相近的一排度假村就會出現在眼前。這裡原先是塊不毛之地,也是納瓦霍人的居住地。基地中一座巨石成為了整個度假村的焦點,圍繞其凸出部分建築師設計了主要的游泳池以及用砂岩鋪砌的小廣場,周圍是接待、餐飲、會客廳等主要公共功能。被沙漠包圍的露天泳池,直接將岩石圍攏在泳池之中,這是在沙漠乾旱寒冷之地接近神話的享受,讓人們在享受的同時又能欣賞到沙漠美景。

Amangiri是由一群整齊排列的拋光混凝土方盒子組成,呈兩翼排布,其中的兩翼向外凸出,延伸至沙漠中。34間套房和阿曼SPA便被安置在兩個延伸的南北兩翼,每間客房的卧室都通向一個室外庭院,與沙漠景觀融為一體。室內的書桌、沙發和床採用砂岩的基座連為一體,床的高度與室外地面相平,使人感覺彷彿睡在大地上一樣。客房中最值得稱道的是擁有無敵景觀的浸泡浴缸設計,浴缸外是全玻璃透明的設計,透過窗戶,眼前是一派原始自然的荒野風貌,讓泡澡成為最難割捨的享受之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